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机械化公司】召开2017上半年支部党建、党风廉洁交流会

时间:2017-06-16 09:14:11  来源:

  6月16号上午,机施公司2017上半年支部党建、党风廉洁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由工会主席陈镇主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红西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基层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和实施情况,从特色和创新工作、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措施及下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单位围绕“红色引擎工程”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一分公司党支部以江北快速路项目为平台,结合年轻党员特点,显示“活力党建”特色;五分公司提出“民主党建”,营造平等、团结、和谐的氛围;二直属在南湖连通渠提出“知行党建”,进一步督促党员学习,提升自我;三直属结合香港路项目经理责任制试点,给党员加压,打造“务实党建”;综合开发公司党建活动最具特色,坚持开展党员先锋岗、优秀员工、最美一线员工评选活动,重视党员员工的思想建设,坚持开展学习活动;外埠分公司通过钉钉系统加强班子成员间团结协作。

  公司各部门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布置。

  公司工会主席陈镇从四个方面强调,一是重视增资方案,树立正确的导向;二是特色工作要围绕生产经营、项目出成效;三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非生产性开支自查自纠,作为常态,落实员工违规违纪规定,及时上报处理意见;四是即将启动员工技能比武、岗位能力测试,实行末位淘汰。

  公司党委书记朱红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通过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朱书记指出: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书记工作履职好坏体现一个单位的兴旺、活力,正能量的传播,要发挥书记红头雁的作用。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朱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抓好人才培养工作,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经常性与青年员工交心谈心,凝聚人心,掌握新员工特点,用其所长,因材施教,全方位提升能力;二要做好增资工作,通过绩效考核拉开差距,体现按劳分配原则;三是抓好本年度人力资源改革工作。 (岳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