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化工新城公司】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红色基因 做合格共产党员

时间:2017-08-01 10:32:48  来源:

  7月31日上午,化工新城项目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武汉新港投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相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支部书记程湧以此为契机讲了一堂以“学习‘时代楷模’传承红色基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生动精彩的党课。

  课上,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微电影《廖俊波》,接着紧紧围绕主题,从共产党员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对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什么?应该怎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程书记认为,在新时期,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要在思想意识、实际行动、纪律要求和道德品行四个方面做“到位”。并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身作则,争当表率。真正践行“四讲四有”共产党员的标准,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为集团公司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公司多添光彩。

  最后,程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对武汉新港投集团变相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微电影《廖俊波》观看感想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通报事件为戒,反观自我,摒弃不良习惯;以廖俊波同志为学习榜样,深刻体会“红色引擎工程”,做好“红色细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并发扬“忠诚、干净、担当、敬业”的精神,以程书记提到的四个“到位”为准则,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审视和完善自身,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