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桥梁公司】学传统八德,树企业新风

时间:2017-10-20 08:57:49  来源:

  10月19日下午,桥梁公司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开展十月读书活动。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总书记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本月读书活动节选了《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章节进行朗读:人生不能离“八德”;为什么要讲“德”?“八德”是怎样形成的?中国传统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魅力激发了全体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并引起了广泛讨论。

  在中国人追求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人生价值信念中,立德居于首要地位,立德既是个体人生的最高价值,也是社会和谐、国家兴盛发展的根基所在。其中,最能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本价值的核心德目便是所谓“八德”,即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它们既是“中华文化的DNA”,渗透到了“中华民族每一个子孙的骨髓里”,亦是历代中国人荣辱观念之所系,“体现着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方式”。如何讲好“八德”的故事,使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传统重放光彩,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说正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读书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提升全体职工道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深入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图/文 万秀琴 罗婷 )

[s]QQ图片20171020102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