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城建公司】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

----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7 08:19:40  来源:

  按照集团统一部署,3月7日下午,公司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志学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经济工作会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新时代要求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经济工作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沟通增进班子成员间的理解团结,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公司党委书记罗保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公司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自我批评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志学对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城建公司领导班子能以问题为导向,营造了“有意见当面提”的和谐氛围;认为城建公司领导班子是一个和谐、友善、团结、针对性强的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中,公司十位班子成员从企业持续发展的大局角度,做到了相互批评求实,剖析根源深入、整改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城建公司言行规范的优良作风。同时,刘书记也对公司领导班子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勇于谋事、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三五规划要求、集团经济工作会精神和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围绕公司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基层、摸清实情,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司内控精细管理,做到建章建制、把问题落到实处。

  公司党委书记罗保平在总结发言中郑重表态: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刘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强团结,统一思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实现公司十三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