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机械化公司】对标规范 示范引领 整体推动公司支部主题党日规范化标准化

——机施公司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督导交流活动暨5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18-05-30 10:08:29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度融合。按照公司党委部署,确定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示范点,开展“两学一做”督导交流活动,以推动引领全公司范围内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规范化标准化开展。

  按照《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总体要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关键要有“党味”,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深度融合“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朝着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去努力,围绕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增强组织力来展开,聚焦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抓落实,对标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求突破,让党员得到锻炼、受到熏陶,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近日,一分公司开展了“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西,“两学一做”督导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邱宏胜,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金忠,督导组全体成员,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要求,会议一共分为六项议程,分别是奏唱国歌,缴纳党费,为5月份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赠良言”,诵读党章,

  政治理论学习,特色活动+“三亮一创”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创业绩。

  第一督导组纷纷发言,对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体评价:活动有“党味”、体现了“庄重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督导组提出:一是要调动激发全体党员参与度,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政治学习,党员同志要发言讨论,谈认识、谈体会;二是要严肃考勤纪律,对因工作原因没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会后支部书记要对其进行补课;三是要注重资料的收集及规范性,原汁原味详细做好发言记录,做好图片资料的收集以及宣传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交流感言,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淑容集中领学《湖北省支部主题党日指导书》,强调务必规范流程,对文件规定的动作如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诵读党章、集中学习讨论、讲党课、党务公开、民主议事等内容要烂熟于心。纪委书记肖金忠同志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有活动方案,会议程序规范,效果明显,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醒我们每一位党员不忘身份,并以此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模板,示范引领,接下来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将轮流深入到各支部开展,形成督导常态。

  最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红西同志指出,一是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动作规范到位。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红色头雁”。带领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建功立业,组织支部书记应知应会测试,学习掌握党建业务知识,适应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要围绕经济工作,创新党建思路,不能搞成两张皮,支部书记要思考党建工作如何与项目生产、经营、进度各项目标管理有机结合;三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员工收入待遇。

  此次会议动作流程规范,在基层单位起到了示范作用,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组织活动规范性建设,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王淑容 朱娜 邱金涛)

AE31E6383D73FFB24731A877384BA3E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