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机械化公司】激发“红色引擎”源动力 开展“星级争创”获成效

----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荣获武汉市“五星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18-06-04 08:23:31  来源:

  近日,从武汉市委组织部获悉,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在全市基层党组织“星级争创”活动中被评为“武汉市五星基层党组织”。

  根据市委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统一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星级争创”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2017年,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基层党组织广泛、深入地开展“星级争创”活动,对照“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工作业绩、基础保障”五个方面,通过自查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考评等程序,最终第一分公司党支部达到“五星基层党组织”标准。

  多年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新时期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基本要求,不断拓展新思路,创立新机制,强化新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星级争创”活动,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第一分公司在此次星级争创活动中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坚持标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争创活动。为使“星级争创”活动扎实有效稳步推进,一分公司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星级争创”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专门召开“星级创建”活动推进会对“星级争创”活动进行研究和部署,专题讨论党员星级评选工作,制定党员星级管理工作方案、党员星级考核评议办法、考核记录办法、考核结果上墙公示制度等。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营造评选活动氛围。一分公司始终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于“星级争创”评选活动的全过程,采取微信、QQ、面对面碰头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广泛地宣传发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公司文件精神,使党员干部充分领会“星级争创”活动的具体内容。

  三是严格程序、坚持标准,认真开展争创活动。为使活动开展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一分公司制定了《党员星级考核评议办法》,从党性、能力、作风、业绩、效率五个方面,按照“三评一公示”程序,紧扣每颗星的条件和评分标准,对每个党员逐一进行打分及星级评定,并将初评结果在每个项目部醒目的位置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严格要求、选树典型,“星级党员”争创获成效。一分公司把每位党员的工作任务与“五星党员”评选标准相结合,着力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活动,使每个党员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将“星级争创”和“岗位明星”活动有机结合,每季度开展“岗位明星”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党员的岗位能力全面提高;将“星级争创”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各位党员坚持深修笃行,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改进作风。

  在争创活动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能正确对待这次活动,把这次活动作为同志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一次良机,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完善自我,以“星级争创”评选活动为契机,以评促管,以评促建,推动公司一分公司各项工作步入新台阶。(余焰春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