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建筑公司】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树立安全观 共筑安全思想防线

----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8 08:27:47  来源:

  日前,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职工代表到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汉林,公司支委委员、总经理程良顺,公司纪检委员丁世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陈汉林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该处展览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历史意义以及党史界对 中共五大研究的最新成果。紧接着,参观人员一行来到按照原貌进行复原的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由青年职工代表曾杨对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作简要介绍。大家了解到,中共“五大”在历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时间宣布蒋介石实行的是法西斯统治;第一次提出要争夺对民主革命的领导权;产生了党的第一个解决农民土地问题的文献;第一次强调在南方坚持和发展革命根据地;第一次将“民主集中制”原则写入党章;第一次邀请国民党代表团参加中共的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项和过程。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纪念馆内的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通过参观安全教育展,使大家了解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牢固树立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强化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学习,进一步增强安全行为自觉性,深刻领会安全防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