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初心使命相辉映 主题教育掀高潮

时间:2019-07-29 09:44:06  来源:

  根据航发集团、市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两级党委的工作部署,7月27日上午,市政集团以精简会议、提高效率为原则,在市政研发大楼306会议室依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轮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会、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及专题党课。市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航发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机械化公司、环境公司、集团党委下属各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市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轮集中研讨共分四次进行,本次学习会以“强化纪律建设 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正式拉开第二轮集中研讨的序幕。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围绕"四个意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分别作研讨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随着集团领导们的热烈讨论,现场学习气氛愈发浓厚,紧接着市政集团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集团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确定各自的调研主题,采取座谈会、现场调研等形式,深入分管领域或联系单位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就目前发展现状和客观存在问题同各单位的班子成员进行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成果。会上,市政集团8位领导班子成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纷纷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强结合自身调研情况,以《在高质量发展中如何提升市政集团核心竞争力》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紧扣“高质量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两个关键词,从转变经营模式,狠抓工程质量,加大科研力度,夯实企业管理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党员干部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工作安排,以初心不变的定力、主动求变的勇气、担当作为的魄力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市政人,确保完成甚至超额集团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真正构筑起市政集团在新的竞争环境下的核心竞争力,在变化多端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贡献更大的力量。

  下一步,市政集团党委将继续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航发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认真落实后一阶段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安排,以主题教育促企业高质发展,以实际行动谱市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