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隧道公司】喜获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17-04-28 09:02:41  来源:

  4月27日,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武汉市东湖宾馆梅岭礼堂隆重召开。表彰会上,授予50个先进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99名先进个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50个先进集体“湖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隧道工程公司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隧道工程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以集团为依托,以创新为发展引擎,走施工专业化道路,致力于承接地铁、隧道、地下空间等工程项目。2016年,在武汉市委、集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不断加强自主经营开拓能力,提升综合管控水平,承揽经营任务8.6亿元,完成施工产值6.88亿元,实现利润翻番,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及利润指标。在近十年企业文化熏陶下,已锻造出公司独有的“隧道掘进,勇往直前”的企业精神。

  承揽项目再创新高,精品工程奉献社会

  公司在突出主业重点跟进地铁项目的同时,也不忘紧抓深隧、综合管廊、水务、传统市政项目、环保、交通、外埠等工程项目。2016年,公司陆续承接了武汉轨道交通朱家河站、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第四标段、大学园路(天恒路-茅店山东路)道路改造工程、武汉江夏长山口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工程道路改造提升子项施工工程、大东湖水网连通工程九峰渠联通工程,承揽经营任务8.6亿元。公司始终本着“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管理方针,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通过建设“智慧工地”、现场临时用电封闭化等措施确保工程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坚持每月组织施工项目综合检查,对大型设备和施工用电、防火安全不间断专项检查,隐患整改率达到100%。2016年,公司2项工程获“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金奖”,2项工程分获“黄鹤杯”、“楚天杯”,真正做到了以高质量精品工程奉献社会。

  科技创新再结硕果,技术攻关勇于突破

  2016年公司在市政集团范围内发布5项QC成果,1项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二等奖,2项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3项获湖北省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向市政集团成功申报企业工法8篇,向省市政协会成功申报省级工法4篇;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专利局授权;完成专业技术论文征集41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连续几年开展了“一帮一”、“名师带高徒”、“劳模创新工作室”、征集金点子活动均获得明显成效。

  危难当前临危不惧,勇于担负社会责任

  去年7月,为全面完成防汛抢险任务,隧道工程公司在江北快速路(八厂联防段)项目设立公司防汛抢险指挥部,迅速集结人员、机械、物资,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防汛期间,成立了四个应急分队,抢险队员坚守一线岗位,接到命令立即出动,奔赴现场,排除险情,哪里有险情就奔向哪里,圆满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抢险任务,多次受到市防指、市建委、地铁集团及省石油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文化建设再创辉煌

  2016年,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兴未艾,不断加强指导与监督;文化建设推陈出新,编印下发《公司制度汇编》、《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文明施工标准化指南》,《掘进》杂志及《掘进特刊》各四期。在长期的努力中,公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上了新的台阶,培育出了具有隧道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真正做到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一起抓,促使“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职工们身处其中、深受其益,精神面貌也得到了较大的改观,年均职工收入以12%的幅度增长。公司被市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武汉市和谐企业”荣誉称号;被市总工会评为三星民主管理企业;公司项目部曾两度获“工人先锋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