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机械化公司】武汉市总工会满怀真情到机施----奔跑吧,红四团!

时间:2017-07-25 08:41:30  来源:

  7月10日,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带领“到职工中去” 第四批小分队莅临机械化公司江北快速路沙口段项目部,开展为期两周的活动。

  当日,航发集团纪委书记王卫东,工会副主席杨远忠,市政集团副总经理、机械化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朱红西及项目部负责人便与小分队成员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市总工会胡朝晖副主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到来的活动目的、意义,并就小分队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相关活动内容作出了明确要求。他说:第四批小分队如何承前启后、独具特色,应在“四办实事”上下功夫:一是服务企业发展办实事;二是服务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办实事;三是服务企业职工办实事;四是服务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办实事。

  航发集团纪委书记王卫东对市总工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总这种“用心、用情”下基层的做法表示赞同和感谢,并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促进航发集团工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武汉总工会“到职工中去”第四批小分队成员在胡朝晖主席的带领下,积极联系协调各方,将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7月12日,小分队成员去到江北快速路沙河段工棚了解农民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于次日开展了“导师带徒”与一线职工同劳动的活动。

  7月17日,小分队邀请到武汉市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职工们进行《暑期安全工伤急救知识讲座》,并邀请了全总挂职干部苏健介绍武汉工运发展史及工运摇篮互动游戏式讲座。

  7月18日,航发集团总经理黄兆义、航发集团工会副主席杨远忠在市政集团副总经理、机械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红西陪同下,到江北快速路沙口段项目部看望第四批小分队成员们,座谈中,黄总对市总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并叮嘱江北快速路沙口段项目负责人,小分队成员们在高温下劳动要把防暑工作做好,避免发生中暑等危害,确保安全第一。

  当日,汉口医院医疗专家一行人在市卫计委工会主席杜娟的带领下,来到江北快速路沙口段项目部提供咨询和义诊。义诊活动中,市卫计委和汉口医院准备了防暑药品,免费赠送给职工和农民工。

  7月19日,第四批小分队请来了武汉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处、硚口区国税局和地税局的政策法规处及区辖税务所的一线工作人员,专程到市政施工企业的工程项目驻地现场开展“营改增”政策小讲堂。

  7月20日,武汉市总工会主办、武汉工人文化宫、武汉市职工文艺协会承办“到职工中去”—“连心桥”艺术团走进市政机施慰问演出。演出当晚,武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丹芳、副主席胡朝晖、宋红等领导,以及航发集团纪委书记王卫东、工会副主席杨远忠、机械化公司总经理邱宏胜等领导亲临现场。李丹芳主席、王卫东书记等一行领导,还为高温酷暑下仍坚守一线的建筑工人送上了防暑降温物品。

  小分队队长胡朝辉主席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走进工地,切实感受到航发人作为江北快速路的建设者,怀着“心在路上,路在心中”的崇高理念,坚持科技创新,恪守工匠精神,为长江主轴修路、为武汉新城造福,必将为武汉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武汉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工作总结交流会于7月24日上午召开,航发集团纪委书记王卫东、航发集团工会副主席杨远忠及市政集团副总经理、机械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红西参与会议。

  会上,武汉市总工会胡朝晖副主席对第四小分队两周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当初来的目的是“四办实事”,不仅为职工服务,也为企业服务,这次活动成效对整个建筑行业也是一个推进。在近几期开展的“到职工中去”活动中,这次住宿条件是最艰苦的,但是这里的人是最热情的,对江北快速路沙口村段项目部班子成员给予较高的评价。胡朝晖副主席代表第四小分队向航发集团领导、机械化公司领导、江北快速路沙口村段的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给职工们捐赠一批工会书籍及防暑降温物品。

  航发集团纪委书记王卫东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市总工会领导深入到一线项目部,体验、指导、服务我们的工作,最深的感触是“五热”,一是最热,武汉市最热的高温季节;二是情热,武汉市总工会用心、用情来办实事;三是火热,最饱满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到职工中去”活动中来;四是炙热,武汉市总工会带来的小讲堂、小活动给了我们温暖和关怀;五是亲热,企业与第四小分队成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王卫东书记为武汉市总工会第四小分队颁发“名誉员工”荣誉证书,并真切希望武汉市总工会把我们航发集团、机械化公司作为一个长期联系点,经常沟通、交流、学习,欢迎常回来看看。(许盼 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