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环境公司】为农民工免费体检保健康

时间:2017-07-31 10:35:35  来源:

  7月28日,持续多日高温的武汉,终于迎来丝丝凉风。这一天,市政环境公司和谐大道项目部为所有作业农民工进行了一次“高温防暑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科学调整作息时间和工作岗位,确保高温环境下每一位农民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从细节上把守安全生产管理的红线。

  今夏以来,武汉的持续高温对项目施工管理提出了极大挑战。和谐大道项目部一方面按照业主单位要求,克服高温困难组织生产,确保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另一方面根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要求,实行“做两头、歇中间”的错时劳动,延长中午休息时间,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作业农民工的身体健康。

  7月28日,根据公司安全委员会会议要求,和谐大道项目部组织三个工区农民工共80人,前往工地附近的卫生诊所进行免费体检,通过测量血压等检查项目,有效筛选和排查高血压和心脏病类人群,科学调整作息时间和工作岗位,对夏季施工中疾病高发季做好有效预防和及时应对。

  当天检查结束后,针对部分农民工血压偏高等情况,项目部还及时组织复查就诊,确保每一位农民工都能健康工作。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就夏季防暑的卫生保健知识进行了普及和宣传,让农民工在平时作业中多喝水降温,身上常备防暑药品,遇到不适及时休息。

  此次组织农民工免费体检,是市政环境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爱农民工,切实保障他们生命安全的体现,做到从细节上防微杜渐,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推进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IMG_2358.JPG

IMG_2355.JPG

IMG_2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