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化工新城公司】走进图书馆 感受书香文化

时间:2017-10-13 08:58:55  来源:

  为激发全体员工读书热情,积极建设学习型单位,有力推动“书香致远 慧聚航发”的读书活动,10月10日上午,由化工新城工会号召并组织公司10余名职工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加了“走进图书馆”活动。

  湖北省图书馆始建于1904年,藏书总量达400多万册,是湖北省内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公司一行人集体参观了中文图书借阅区、读者自修区、声像资料借阅区等功能区域,了解了图书馆发展历史、结构建设、馆内特色,认识现代化图书馆的功能和作用,学习掌握在该图书馆中如何查找书籍、获取资料的方法,通过对当代书香文化的亲身感受,激励学习欲望,养成阅读习惯。

  后续,工会还将通过读书分享会、读书沙龙等形式,交流活动感受,分享阅读心得,以点带面,务求长效,真正实现“开卷有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