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桥梁公司】机关开展11月读书活动

时间:2017-11-08 08:04:49  来源:

  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制度,严厉查处了一批基层腐败问题及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进行了通报曝光。

  11月7 日下午,桥梁公司机关十一月读书活动结合中共武汉市纪委《关于4起基层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武纪通〔2017〕4号)和《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武纪通〔2017〕5号)文件精神,选取了《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中的“廉”册进行了学习。

  古语说:“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官德是社会风气的指向标。官德正,则民风淳;官德不正,则民风易坏。官德正的首要标准是“廉”,这是古今皆然的。当然,廉政不仅仅指清廉不贪,它还包含着勤政爱民、克己奉公。不贪必与勤和公相辅相成,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廉德,我们的党员干部,唯有具有如此廉德,才能赢得人民的信赖与认可。由此可见,重塑廉德、重塑廉风,已成为当前十分迫切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遏制腐败,当然要靠法制,但从根本上说,还要唤起内心的廉德自觉。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图/文 万秀琴 罗婷)

[s]机关十一月读书活动——万秀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