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隧道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3-06 08:37:59  来源:

  3月5日下午,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在市政科研信息中心305会议室隆重召开。航发集团总经理黄兆义,工会副主席杨远忠到会指导。公司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经理蔡兵华所作的题为《善建不拔 高质发展 为实现提质增效目标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19年是公司的“提质增效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强力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重点要在五个方面集中用力:一是突出专业优势,加强承揽力度,在深挖市场空间上集中用力;二是突出精细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在提升管理水平上集中用力;三是突出质量制胜,培育优质项目,在提高竞争实力上集中用力;四是突出降本增效,强化成本管控,在提升盈利能力上集中用力;五是突出人才支撑,凝聚发展合力,在激发内生动力上集中用力。

  会上,公司总会计师吴妍作了2018年财务决算及2019年财务收支计划报告。大会秘书长王燕报告了2018年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及2019年集体合同修改草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职工代表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和《2018年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及2019年集体合同修改草案报告》。

  会上,各选区代表分别就会前职工代表提案讨论情况进行了发言,蔡兵华对职工代表提案及建议进行了解答。

  会上,公司与各单位分别签订了2019年经营目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文明、综合治理责任书。公司工会主席吕远作为职工方代表与公司签订了《集体合同》及各项专项集体合同。公司总经济师孙帆宣读了隧道公司《2018年度先进表彰决定》,一分公司、财务部、吴斌、吴妍等先进集体和标兵获得表彰。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昌红宣读了《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市政集团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杨新发表讲话,就贯彻落实三届二次职代会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年度经济技术及各项工作任务提出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在公司范围内形成“一盘棋”思想,为提质增效献计献策;二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矛盾不绕路,面对挑战不低头,勤于思考,加强学习,保持定力;三是党建引领,目标落地,在创新党建活动上着力,突出抓好重难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

  黄兆义总经理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公司近年来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深入推进隧道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将深入实施依法治企推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党旗的引领下凝聚团结力量。二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形成企业发展的整体活力。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多元化发展。干部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三是要取信于民,完善制度措施,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员工。要积极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员工交流、沟通,营造企业发展新气象。(侯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