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机械化公司】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暨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19-03-11 08:40:28  来源:

IMG_6805.jpg

  3月8日,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的召开。航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学,工会副主席杨远忠出席会议。来自公司各个部门及基层单位64名正式代表、47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华同志主持会议。

  公司总经理邱宏胜同志做了题为《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乘势而上 再谱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经济工作任务;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的报告暨两费的报告》、《2019年经济技术指标及目标责任书有关情况的说明》的决议;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2018年度述职述廉,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公司班子领导公开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为总满意率99%;大会期间,职工代表分四组讨论了大会提交的议题,围绕行政工作报告,结合公司经营实际,参会代表各抒己见,谈思路、讲措施、谈想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精神和促进企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西和总经理邱宏胜与各基层单位、经营部签订《2019年经营目标责任状》;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针对职工议案提案进行了逐一答复。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西同志向大会全面的分析了公司发展的五点意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永不消褪的激情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聚力经营一号工程不动摇,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奋力实现二十五亿目标”、“着力提升管理能力,用孜孜不倦的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强化管理创新,用坚韧不拔的毅力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用坚如磐石的初心深入推进红色引擎工程”。

  会议最后,集团领导刘志学同志向大会作了四个方面的重要讲话: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工作,着力解决认识的问题,提高公司企业文化;二是要以更新的理念抓工作,着力解决关键性问题,全员要有忧患意识、要有危机意识;三是要以更好的机制抓工作,着力解决推进工作全面发展的问题;四是要以更优的作风抓工作,着力解决执行力问题,对干部的教育尤为重要,要放下身段抓落实,长期保持忧患意识、一丝不苟做好每个环节的每项工作。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代表要认真落实大会精神,按照集团领导、公司党委的部署,尽职尽责、努力奋斗、拼搏赶超,下午18:00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职代会的召开,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职工积极性,拓宽了职工群众参政议政的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加强民主建设,构建企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