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之声

【机械化公司】加强扶贫帮困合作 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30 11:04:00  来源:

  4月30日上午,姚家集片区精准扶贫“五个一”活动推进会顺利召开,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航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志学、机械化公司纪委书记熊国华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430160548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战略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会后,航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志学一行马不停蹄赶赴对口帮扶贫困村石屋山村,组织召开了主题为“贯彻落实‘五个一’精神”的座谈会。

  会上主要听取致富带头人关于油茶产业基地发展现状的情况汇报,了解到该村自年初实行巾航油茶合作社“专人管理、责任到人”的运营模式后,255亩油茶基地现存活率高达95%。刘书记充分肯定了油茶产业基地发展,并指出油茶基地要创新实行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新模式,带动村民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迈进,逐步走上油茶产业致富路。同时,针对农业合作社如何加强油茶产业管理、如何做实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会后,刘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屋山村255亩油茶产业基地,现场就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精准扶贫“五个一”的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制定油茶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探索兴村富民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