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

【外埠公司】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外埠公司观看《淬炼》纪录片

时间:2017-06-28 08:49:56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洁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6月26日下午,外埠公司党支部在16楼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下称《准则》和《条例》),观看市纪委拍摄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淬炼》,并进行讨论交流。外埠公司全体在汉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观看学习,整个过程中,全体人员积极主动,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

  《淬炼》是武汉市纪委最新拍摄的反腐纪录片,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严守底线”。教育片以欧阳坤松等反面事例剖析了他们背离“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因,同时以吴天祥、周松涛等先进典型,诠释了坚守正道、在真学实做中实现人生价值与意义的真正内涵。观看结束后,纪检委员丁世建不仅从字面意思解释了“淬炼”的意义,并强调要从这些反面事例中吸取教训,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接着,党支部书记蔡明清宣讲和解读《准则》《条例》,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参会党员也表示纪录片发人深思,《准则》《条例》学习意义重大,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每一个蜕变过程都需要坚强的勇气和意志,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党的建设正在迈向一个新境界,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