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

【外埠公司】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

公司组织学习武汉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4起基层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7-11-07 08:10:15  来源:

  11月6日,外埠公司在18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机关员工集中学习武汉市纪委关于4起基层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4号文件)、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下简称5号文件),会议由纪检委员丁世建主持。各在外埠项目部自行组织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反馈至公司。

  4号文以张晓川收受贿赂、徐必江骗取拆迁补偿款物、向松贪污、黄宏伟套取征地补偿款等4个案例,讲述了“蝇贪”的巨大危害,指出治理基层贪腐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5号文以3起违规公款旅游问题、1起违规发放福利问题、1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及1起“私车公养”问题为例,指出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不强,不收敛、不知止,最终受到严肃处理。

  会上,纪检委员丁世建严肃宣读文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分析,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敏感度,强化规矩意识,以案为鉴,对照检查,树立道德高线,明确规矩红线,坚守纪律底线;二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实行“一岗双责”,强化执纪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对腐败问题“一案双查”。最后,党支部书记蔡明清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两点,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近年来,我们党对惩治腐败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为干扰所惧、一以贯之反腐肃贪,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