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之友

【环境公司】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支部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座谈会

时间:2017-05-06 09:07:15  来源:

  5月4日,市政环境公司团支部组织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座谈会,传达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文件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公司青年团员、外埠公司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

IMG_7968.JPG

  会上,航发集团优秀青年、环境公司二分公司经理肖斌同志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为团员青年讲授团课。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岗位和具体工作,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和民主评议。

IMG_7989.JPG

  会议强调,先进性是共青团存在的根本属性,团支部要在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健全组织生活,选树先进上下功夫,大力推动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关心关注关爱青年,切实引导青年团员增强光荣感与先进性,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向党靠拢。

IMG_8070.JPG

  自全市集中推进从严治团,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以来,市政环境公司团支部作为航发集团团委下属基层团组织,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旨在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本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切实引导团员提高素质技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IMG_8018.JPG

  下一步,公司团支部将以“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中心,分版块、分层次由点到面的学、做、改。开展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推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打牢“学”这个基础;通过实战岗位练兵,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果,落实“做”这个关键;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加大宣传感召力度,攻克“改”这个难题。二是活跃基层一线青年力量,促进团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团建工作与核心业务相互促进。三是紧跟党组织步伐,以党建带团建,自查自纠,分类学习整改。我们将时刻铭记团员光荣身份,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将支部打造成既符合上级单位要求,也具有施工企业自身特色的团建品牌!

IMG_7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