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新区会展南一街等九条道路工程率先尝试海绵城市建设新技术

时间:2016-12-01 13:26:14  来源:

  由城建公司承建的新区会展南一街等九条路道路排水工程按照业主单位的统一要求,积极参与海绵城市建设,对会展南一街等九条道路所有的人行道及路面雨水设施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LID(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

  LID雨水系统设计主要针对道路红线范围内汇水面积的雨水,在不改变传统设计中的雨水管道系统的前提下,通过生态化措施,优先将道路红线范围内的雨水径流汇集进入生物滞留带进行综合处置。同时在人行道采用透水面砖、干硬性水泥砂浆、多孔水泥稳定碎石和砂砾垫层相结合的透水设计,有效缓解不透水面积增加造成的径流总量、径流峰值与径流污染的增加等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

  至2016年11月29日,会展南一街已完成人行道水稳及种植土的回填工作,LID雨水系统关键施工工序也已全部顺利完成,此乃城建公司首次采用LID雨水系统,为公司后续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技术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余子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