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恢复湖泊生态 创建环保工地

时间:2017-03-21 08:41:48  来源:

  3月21日,随着路桥公司机场二通道S9标施工钢栈桥最后一根钢管桩缓慢拔出,汉孝高速武汉段童家湖范围内的钢栈桥全部拆除完毕,这意味着对童家湖范围内湖泊影响的临时结构施工全部结束,标志着童家湖的湖泊原生态环境提前恢复正常。

  童家湖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毗邻天河机场,是湖北省重点的水资源保护区,也是府河的重要泄洪蓄洪区。因湖区施工对环保要求高,为此在工程施工准备阶段,路桥公司积极响应湖北省及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要求,淘汰了传统的填湖施工工艺,采用环保性高、造价昂贵的钢栈桥作为桥梁施工的通道和平台。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响应省市环保要求,配备专业的文明施工作业队和洒水清理设备用于清理钢栈桥,同时严禁渣土、泥浆、油污及混凝土渣的建筑垃圾直排湖中,统一采用全封闭的运渣车外运至指定弃土场,最大程度保护湖泊生态环境。

  该工程按计划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童家湖范围内的全部桥梁桩基及下部结构,并开始进行钢栈桥的拆除施工。为缩短对湖泊的影响时间,让当地渔民早日投放鱼苗,施工项目部紧抓晴好天气,组织充足的机械和人员,春节期间不休息,采取“三班倒”的方式进行施工,终于提前1个月完成童家湖范围内的钢栈桥拆除。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根据童家湖范围内的环保施工经验,精心组织、合理调度,统筹安排、保质保量、环保文明的完成剩余马家湖范围内施工任务。(尹炼)

QQ图片201703211534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