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桥梁公司】新朱家河桥采用新型锁扣钢管桩工艺克服基坑支护难题

时间:2017-03-22 08:42:06  来源:

  桥梁公司承建的解放大道下延线桥梁工程5标(以下简称新朱家河桥)在克服前期海事、堤防、征地拆迁等困难后,春节期间已全面进入水下结构施工阶段,为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施工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

  新朱家河桥全长414米,为涉水工程,对工期要求高,必须保证汛期来临前所有墩柱出水,才能满足汛期后河中和朱家河北岸钢箱梁的顺利顶推,确保完成年底通车的目标。为此,公司派遣精兵强将日夜奋战在那里,不断加强和改进施工中的各项方案和措施,全长219 米的钢栈桥从朱家河南岸已延伸至朱家河北岸,水中桩基作业钢平台全部完成,水中桩基已开钻,南岸首个墩柱也完成混凝土浇筑。朱家河淤泥较深,加上本施工季节河水流速较大,传统的拉森钢板桩的止水功能无法满足基坑支护的要求,项目部充分考虑承台开挖过程中围堰的刚度,确保整个基坑施工过程的安全,河中承台基坑施工我司将首次采用止水强度较高且刚度较大的新型锁扣钢管桩工艺进行支护,为河中墩柱的成型奠定基础。

  原南湖桥(也称老朱家河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双向2车道,通行能力不足。新朱家河桥为双向8车道,是解放大道下延线整个工程的重要节点。

  解放大道下延线不仅是汉口地区南北方向重要的城市主干道,也是连接二环线、三环线的重要放射线道路,建成后将为市民往返黄陂和中心城区新增一条便利的通道。(图/文 方荣)

[s]新朱家河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