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马家湖互通A匝道跨机场二通道钢混梁吊装成功

时间:2017-03-24 08:44:21  来源:

  3月23日凌晨30分,在路桥公司总工程师方四发、副总工程师孙聪的指导下,马家湖互通A匝道跨机场二通道钢混梁顺利吊装。

  此次吊装的钢箱梁长16米,重26吨,是马家湖互通A匝道钢混梁中第5节段。由于其位于机场二通道高速公路正中位置,施工势必对道路交通产生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小对进出天河机场交通要塞的影响,路桥公司公路工程事业部提前策划、反复论证,将吊装时间安排在深夜进行。吊装过程中,汉孝高速、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现场作业人员齐上阵,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保证了现场钢箱梁吊装工作的有序进行,并最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钢混组合梁是中国工程院聂建国院士的研究成果,这是在湖北省公路项目上的首次应用,吊装现场清华大学两名博士也莅临现场参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