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机场改线工程首片钢混组合梁成功吊装

时间:2017-03-28 08:33:49  来源:

  3月27号,经过项目部的精心部署、层层检查验收合格后,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首片钢混组合梁开始吊装。

  本次钢混梁吊装作业共计4片,为马家湖互通主线桥右幅两个节段。由于吊装作业在马家湖湖区,存在周边施工打搅、夜间施工、操作空间有限、高空作业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吊装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派出精锐的技术、安全等相关人员坚守现场,全程组织施工、技术安全指导,确保此次吊装作业的安全、质量。此次吊装作业持续近12小时,于3月27日中午11:30吊装完毕,取得阶段性胜利。

  钢混组合梁施工相比传统的钢箱梁施工,可显著降低用钢量和综合造价,提升桥梁的使用性能和耐久性,减少远期维修费用,缩短施工周期。钢混组合梁施工工艺在湖北省首次实施,项目部技术人员非常珍惜新工艺、新技术学习的机会,在实施过程中认真总结、精益求精、优化方案,并开展相关课题做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