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化工新城公司】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调研并试乘光谷有轨电车

时间:2017-04-05 08:36:34  来源:

  3月31日下午,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何光中一行来到东湖高新区,调研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试乘首列“光谷量子号”列车,并现场办公,解决有轨电车建设面临的有关难题。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参加调研。

  何光中厅长一行,在有轨电车T2线珊瑚北路车站,登上“光谷量子号”首列车,进行试乘体验。至高科园路站下车,整个试乘段9公里,用时仅11分钟。当日试乘时,最高时速达到60公里,平均时速约49公里,整体感觉平稳、舒适。

  “光谷量子号”车辆全长34.8米,每列车5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最高可容纳360人。车头呈流线型,车身洁白、简洁大方,车厢内宽敞明亮、赏心悦目,乘坐信息指示清晰、一目了然。

  何光中厅长表示,有轨电车容量大、能耗低,科技含量高、低碳环保,是绿色出行和建设公交都市的有益尝试。他明确表示,大力支持高新区加快建设有轨电车,并对高新区通过建设公共交通带动科技新城向东跨越式发展表示高度赞赏。

  试乘结束后,在武黄高速管理处现场办公,参与调研的高层领导围绕武黄高速武东收费站如何更好地发挥在光谷科技新城建设发展中的桥梁纽带和交通引领作用,以及如何解决T2线穿越武黄高速管理处大院并占用武东收费站部分车道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在武东收费站,胡立山书记向何光中厅长介绍T2线经过武黄高速管理处走向.JPG

  在武东收费站,胡立山书记向何光中厅长介绍T2线经过武黄高速管理处走向

  何光中厅长明确指出,“现代有轨电车,是绿色交通、生态交通、低碳交通,必须全力支持加快建设。” 表示成立协调小组,由省高管局局长和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城建领导分别任组长,加强协调对接,全力加快推进有轨电车T2线武东收费站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