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隧道公司】雄楚电力工程N4-N3区间顺利贯通

时间:2017-05-06 08:52:59  来源:

  5月5日下午18:44分,伴随着现场的欢呼声和盾构机刀盘与土体碎石发出的摩擦声,盾构机刀盘渐渐推出N3竖井洞门环梁,由隧道公司承建的雄楚电力工程,成功穿越整条区间中最为复杂地层(包括全断面灰岩、溶洞、全断面红粘土、半红粘土半粘土、全断面半粘土夹碎石、半泥岩半红粘土、半碎石层半红粘土)的N4-N3区间,顺利抵达N3过站竖井,至此,完成了整个区间项目的第一个节点。

  雄楚电力工程为湖北首条微型盾构,成型后的隧道内径仅3m,比武汉地铁区间内径小近一倍。该工程线路全长4.4Km,共建5座竖井,区间线路以N4-N1区间(3035m)、N4-N5区间(1320m)为主,其中N4竖井为两条区间的始发井、N3竖井为N4-N1区间的过站井、N2竖井采取暗挖与N4-N1区间连接、N1与N5竖井分别为两条区间的接收井。

  在N4-N3区间掘进过程中,因受红粘土不良地层影响,刀盘多次结泥饼,不得不开仓进行清理。为保证盾构掘进的顺利施工,项目技术骨干根据现场实际地层出土情况及以往土体改良经验,总结出较好的改良办法,使得后期出土正常化常态化;同时,今后如再掘进至溶洞地层,对于栽头现象也有了较好的预防措施。该段区间的成功贯通不仅为后期区间推进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更增大了项目员工对不良地层施工的信心。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