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香溪长江大桥吴家沟隧道施展“左右互搏” 确保左幅5月底顺利贯通

时间:2017-05-10 08:54:41  来源: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掘进,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西岸吴家沟隧道左幅将有望于5月底实现全线贯通。

  吴家沟隧道左洞全长965米,目前已从入口处进尺856.6米,完成全部施工长度的90%。为加快施工进度,一鼓作气实现5月底隧道贯通目标,项目部针对施工现场的地质环境,组织技术专班进行认真研究论证后,决定采用隧道进口及出口同时开挖的施工工艺,“左右互搏”加快隧道早日贯通。目前,隧道出口左洞已进尺23.4米,隧道出口离居民居住区较近,为减小隧道施工给居民带来的影响,在隧道出口施工中,项目部采用了小开挖的进洞方案,减少洞口边仰坡的开挖,保证岩(土)体的稳定性,并尽可能的保持原地形的绿色植被坡面。为解决隧道出口围岩自稳能力较差的问题,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十八字方针,严格控制超前长管棚及超前小导管注浆质量。

  截止目前,吴家沟左幅隧道已累计进尺880米,预计5月底可实现全线贯通。吴家沟左幅隧道的贯通标志着香溪长江大桥项目隧道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下步集中精力攻克右幅隧道,早日实现大桥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