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城建公司】东湖绿道二期项目开启“智慧工地”新模式 全面建设数字化工地

时间:2017-08-21 08:45:24  来源:

  为保证工地文明规范施工,加快工地建设进度。从今年8月起,武汉城建公司通过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对东湖绿道二期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多级远程视频监控和管理,旨在打造“智慧工地”新时代。

  截至目前,东湖绿道二期项目已安装固式远程监控摄像8个,配置移动摄像车2台,全面覆盖城建公司负责施工标段。管理人只要进入监控界面,各个工区的现场施工状况便一目了然。工地现场安装的球型摄像头可实时监控工地全景,移动式摄像车可对局部情况放大进行监控。裸土覆盖不到位、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内转车辆带泥上路等施工安全的违规行为,都将被安装在工地上的“千里眼”记录了下来,以便实时监控并整改。

  后续,东湖绿道二期在建标段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都将通过实时监控传送至项目部施工安全监管管理平台,相关管理人员也可在手机上登陆账号,实时查看施工现场的建设情况。

  城建公司东湖绿道二期项目经理刘小锋表示,“智慧工地”是一个全方位的综合管理平台,对工地工作质量、工地工人管理情况,以及现场施工情况形成良性监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有效预防事故发生。(陈弦)

QQ截图201708210830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