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隧道公司】黄孝河综合管廊兴业路项目首条矩形顶管顺利始发

时间:2017-09-26 08:21:28  来源:

  9月24日,由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黄孝河综合管廊兴业路段项目首条矩形顶管成功始发,标志着矩形顶管开始顶进。黄孝河综合管廊项目(石桥一路~兴业路)工程横穿兴业路段采用矩形顶管施工方式,结构尺寸7900mm×4700mm预制钢筋混凝土管节,顶进长度为85.5m,结构净高3.5m,净宽6.7m。顶管工作井位于兴业路永旺在建项目旁边,单向顶进,夹角102°,工作坑的内边尺寸为11.0×10.5m;本段顶管工程为武汉市首条大型矩形顶管,也是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第一条矩形顶管,弥补了集团公司有圆形盾构无矩形顶管(盾构)的空缺。

  因该工程矩形管片尺寸在目前市面上找不到适用的顶管机,而新购置机器须新生产,时间较长,且造价高,不适用于本项目。项目部考虑到改装成本,结合已有的顶管机设备,将现有的一台矩形顶管机壳体、刀盘、驱动系统、顶铁、反力架、基座、吊具等进行改造,从而适用于本工程建设需要。

  据悉,该项目位于武汉市江岸后湖地区兴业路永旺在建商场项目旁,本次顶管工程从兴业路工作井始发,始发井位于永旺在建项目范围内,下穿兴业路及高架桥匝道,至日月星辰小区广场结束,预计到11月中旬到达顶进终点。(李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