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隧道公司】两湖泵站工程盾构机始发 破解“拉链路”

时间:2017-10-14 08:50:36  来源:

  10月13日,“光明壹号”微型盾构机在隧道工程公司承建的东湖高新区两湖泵站周边配套管网工程顺利始发,计划挖掘一条1.6公里长的排水廊道。这是武汉首次在治水项目上使用微型盾构机这一先进工艺。

  “光明壹号”微型盾构机从三环线光谷五小附近始发,沿着三环线边缘掘进,止于民族大道锦绣龙城附近,全长1.6公里的廊道,将作为排水专用管道,铺设直径3米的排水管道。同时,该微型盾构机每天可掘进16米,大大节约了成本,缩短了工期。这是武汉首次用盾构机进行排水走廊施工。以往建排水管道时,通常采用明挖法施工,极易导致城市中心“拉链路”的产生。而该微型盾构机全程地下作业,只需挖掘2个竖井就可完成全部作业,既不产生噪音,也避免了对整块区域的明挖,基本杜绝了道路的“开膛破肚”。(邹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