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成功举办集团公司四季度安全文明施工观摩会

时间:2017-11-17 14:01:58  来源:

  11月15日上午,由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主办(以下简称“市政集团”),路桥公司承办的集团公司四季度安全文明施工观摩会,在机场路高架(三环线~马池路)工程项目部圆满落幕。市政集团下属的所有子分公司共100余名安全员参加观摩学习。航发集团副总经理贾永胜、航发集团总经理助理、市政集团副总经理刘志勇等一行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观摩人员参观了机场路高架工程项目智慧工地、文化长廊、安全讲台、标准脚手架搭设,体验了撞击试验、急救操作等,其中该项目VR体验馆是一个全新的安全体验项目。该设备通过计算机三维技术模拟逼真的施工现场,通过视觉、听觉等感官让体验者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效果。观摩人员佩戴VR眼镜,“亲身”体验高空坠落、支模坍塌、机械伤害、边坡坍塌等典型安全事故,纷纷表示身临其境地体验是最好的警示教育,可以提高体验者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观摩人员学习了清水墩柱施工、标准钢筋加工和高空坠落应急救护措施。

  路桥公司不仅承办了本次观摩活动,机场路高架项目部还作为集团公司本季度安全文明施工单位典型做经验汇报。贾总在充分肯定本次观摩活动的基础上提出,各单位要认真吸取今年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放在心里,把安全措施抓在手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提高各在建项目工程安全质量工作水平。

[s]IMG_0082.JPG

[s]IMG_0113.JPG

[s]IMG_0141.JPG

[s]IMG_0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