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城建公司】有轨电车T2线大学园路高架段声屏障全部安装完成

时间:2017-11-17 14:03:22  来源:

  随着最后一孔声屏障安装到位,近日,由城建公司有轨电车T2线工程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有轨电车T2线大学园路高架段的声屏障全部安装完成。

  有轨电车T2试验线声屏障工程设计为路基、高架桥全封闭两种形式。设置路基直立式(高度为4m)、高架桥全封闭式两种形式声屏障,共计噪声敏感点4处;其中路基声屏障691延米,高架段全封闭式声屏障607.3延米。路基段声屏障为4米高直立插板式声屏障,设置于排水沟外侧1米处,与线路平行。声屏障基础为独立基础,基础断面为矩形,高2.2米宽0.5米。高架段为全封闭式声屏障,采用门两种形式型封闭钢框架结构,9.15米桥宽双线桥钢框架跨度8.49米,高5.035米;9.35米桥宽双线桥钢框架跨度8.69米,高5.326米。

  为确保大学园路高架段声屏障顺利安装到位,有轨电车T2线工程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施工,强化安全管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程质量:一是对声屏障施组认真策划实施,配足各种资源,确保安装一步到位;二是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安全培训,技术交底到位,上岗前所有作业人员的安全绳、安全带必须配戴齐全,进行班前安全讲话,安全总监、安全员轮流值班蹲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克服变更设计带来的不利影响,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把每一孔声屏障保质保量安装到位;四是全体参建员工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同时间赛跑,同风雨斗争,于10月30日圆满完成有轨电车T2线大学园路高架段声屏障安装任务,为日后有轨电车T2线全线通车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林雅雯)

道桥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