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环境公司】咸宁市咸安区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开工

系全省首个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

时间:2017-11-30 08:16:41  来源:

  11月27日,咸宁市咸安区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在咸安区官埠桥镇举行开工仪式。航发集团总经理黄兆义,航发集团董事、市政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国强,航发集团总经理助理、市政集团副总经理刘志勇,航发集团总经理助理、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市政集团总经济师汪小南等集团公司领导,以及市政集团主要部门负责人,管理公司、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30105.71万元,系湖北省首个乡镇污水治理PPP项目,由市政集团环境公司和瑞盛环境公司组成联合体,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项目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建设期1年,包括新建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11个乡镇配套管网,新建1座提升泵站,提标改造1座存量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验收合格即可投产使用,运营期为29年。

  今年,省政府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列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村镇建设短板的“头号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对于防治水环境污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解决咸安区城镇污水直接排放与环境保护需求之间的矛盾,促进当地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的开工仪式由咸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波主持。咸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盛文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市政集团紧紧围绕打造阳光工程、放心工程、民生工程的目标,集中优秀的施工队伍,运用丰富的建设经验,推行成熟的运营模式,抢抓有利时机,周密实施,精细施工,注重安全,狠抓质量,加快推进,早日将咸安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性PPP项目,为咸安PPP项目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有利经验。咸宁市副市长吴刚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随着项目的正式开工,市政集团环境公司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责任意识,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建造,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将咸安区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建成一流的精品工程,打造成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典范,为咸宁市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DSC_08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