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机械化公司】雄楚大道长飞立交GE匝道顺利实现通车!

时间:2018-02-06 08:31:38  来源:

  2月5日,武汉光谷地区的一大重要交通枢纽——雄楚大道高架桥长飞立交的GE匝道顺利实现通车。今后,市民可通过东湖隧道借由GE匝道转向、避免地面段繁杂绕行,雄楚大街高架桥可直接通往东三环方向。此番通车,大大缓解了光谷大道珞喻路至高新大道段的交通压力,也会为创业街路口、五角塘路口周边的市民出行带来不少便利。

微信图片_20180205144519.png

  (E匝道示意图)

  工程概况

  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线立交)改造工程系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由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建设。该工程西起楚平路,东至三环线立交,主线全长6580m,采取的是“主线高架桥+地面辅路”建设模式。其中,主线高架桥双向6车道,宽26m。在该工程中,作为采取“苜蓿叶+定向组合”模式的全互通立交,长飞立交总共布置了8条互通匝道。其中,GE匝道即为实现光谷大道北过渡至雄楚大街东的转向通道,该匝道桥宽11m,全长264.2m。

  工程难点

  在施工过程中,制约GE匝道通车的关键节点为GZ09Y承台及墩柱的落地完成。与此同时,还要克服诸多现实性难题,如:工程地处五角塘十字路口,车流量大、交通组织困难;地下管线复杂,承台开挖难度大;承台开挖土方、钢筋制安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车行道紧贴基坑边坡,安全风险高等。但为如期实现GE匝道通车节点目标,公司雄楚项目部精心部署、严密落实、抓紧工期、保障安全,针对暴雪制定了应对措施,积极组织30余名作业人员,经过4个昼夜连续施工,终于完成了GZ09Y承台220t钢筋的安装。

  节点历程

  在项目部领导的科学组织及员工们的积极配合下,工程进度持续稳步推进,1月7日,光谷大道主线桥GL3联与GE匝道桥实现主体贯通;1月9日,承台800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1月14日,完成了墩柱的浇筑;1月17日至18日,经过22小时连续作业,完成了GZ09Y处牛腿钢结构及钢护栏吊装、箱梁焊接、检测、封仓、剪力钉、桥面铺装及卧石施工等工作;1月23日,光谷大道主线及GE匝道沥青路面摊铺、交通标线及交通标牌安装完成。(杨昕 何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