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桥梁公司】江北快速路新河大桥第一根吊杆安装成功

时间:2018-03-05 08:26:50  来源:

  2018年3月4日上午,江北快速路新河桥主桥第一根吊杆正式起吊安装,整个过程平稳顺利按预定方案吊装到位,顺利完成钢拱连接桥面系工序转换。

  新河桥按设计要求共计40根吊杆,单侧20根,根据拱上安装位置不同,长度4米至30米不等,最长一根重约2吨,使用卷扬机与驳船配合进行吊装工作。受滠水河枯水季节影响,本次安装为黄陂侧左幅第三根,长约14米,索体加两端锚头重量约1吨左右,因其工艺特点,吊杆安装颇为复杂困难。

  据施工人员介绍,以前安装吊杆多为先施工完桥面,在桥面基础上摆放设备进行吊杆安装,而我们恰恰相反,悬空先装吊杆,配合桥面铺装延伸;钢拱为提篮拱结构,拱内倾斜角度大,牵引钢索走向及吊杆索头入孔较难。根据实际情况,作业人员反复论证、推演方案,做足了准备工作,使用卷扬机结合在拱内安装多个360度导向滑轮,在牵引索端安装定制锥形导向头,配合驳船在桥下辅助,达到第一根吊杆安装工作一次成功!

  新河桥第一根吊杆的顺利安装,给后期的安全施工提供了经验,为工程的质量保证建立的信心。项目部所有人员将各司其职,强抓紧赶,确保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图/曾小芸 文/何佳)

[s]微信图片_20180305092049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