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黄金口琴断口小河改造工程全线完工

时间:2018-04-11 08:49:58  来源:

  近期,公司承建的黄金口产业园琴断口小河改造工程全线完工。5月份将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黄金口产业园琴断口小河改造工程位于三环线米粮山立交、汉阳大道、原永丰堤、三环线合围区域。为保障东风雷诺汽车项目和轨道交通四号线的用地需求,同时减少对轨道交通四号线的影响,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拟将琴断口小河改线至三环线西侧,并按原有琴断口小河两侧堤防标准恢复河道堤防。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河道和场地平整。

  该项目开工以来,面临多重协调困难,进度推进滞后,项目部以韧性和耐心坚守岗位,用信心和决心克服难题,最终顺利完成全线施工任务,并采用加筋格宾挡墙堤防、路基防护新技术,格宾网根据工程设计要求组装成箱笼,并装入块石等填充料后连接成一体为新建挡墙。相比于传统的护坡、护岸方,格宾网在保护河道的同时,还能增强水的自净能力,既有美化环境的作用,又能保护当地的生态平衡。

  黄金口产业园琴断口小河改造工程作为构建汉水区域生态水网的重要环节,此次成功改造将该河道死水、臭水转化成可流动水,全面恢复了该区域水体生机活力,竣工后,将大大提升该区域抗洪排涝功能和生态净化能力,并且对提升滨水生态文化建设,持续推进“两江四岸”综合整治,延伸两江四岸生态画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朱莹莹)

QQ图片201804111045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