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隧道公司】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子项 电力隧道工程N4-N1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时间:2018-06-19 08:23:41  来源:

  2018年6月18日上午,随着接收洞门外侧土体的层层脱落,“雄楚一号”盾构机露出了它的刀盘;这意味着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子项电力隧道工程N4-N1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我省离首次采用微型盾构进行管廊建设的项目全线贯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N4-N1竖井盾构区间顺利贯通实属不易。从前期微型盾构机的选型到盾构机推进参数的控制都是从无到有的摸索出来;从盾构推进地层中所遇到红黏土、大孤石、残坡积砾质粘性土到“上软下硬”复合地层都是一圈圈、一环环,在终年无光的黑暗中匍匐前中“拼”出来;从见洞率约为38%,最大洞径4.8m,平均洞径2.2m,其中约70%位于一倍洞径内的岩溶区到顺利贯通都是从一个个岩溶注浆上爬行出来;从盾构机螺旋叶片由无到有,历经反复的人工清理、检修、堆焊到每一箱泥土运至集土坑都是躺在电机车身上一趟趟背运出来。

  据悉,雄楚大街电力通道工程完工后将结合雄楚大街沿线变电站综合治理雄楚大街沿线高压管线路,大大改善雄楚大街供电片区的电网结构,为此片区的住宅、商业、交通等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同时,通过合理规划管线资源,进一步促进城市生态建设,真正解决武汉市民出行难的问题。(王志、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