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城建公司】陈天大道(武汉市界区-孝天公路)工程首根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

时间:2018-08-01 08:27:48  来源:

  8月1日凌晨,经过全体参建员工的日夜奋战,由公司承接建设的陈天大道(武汉市界区----孝天公路)工程首根桩基----陈天大道桥梁45#墩右幅4#桩基混凝土浇筑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桥梁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陈天大道桩基共计464根,其中208根处在湖区,单根桩长35米左右。为确保首根桩基顺利浇筑,陈天大道项目部提前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与安全交底,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对桩基桩位测量与复测,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防并制定相应的措施。考虑到桩基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期间钻孔过程均采用钢制泥浆箱,严禁泥浆排放污染湖区环境。同时,为保证首根桩成孔质量,成孔后项目部连夜进行相关检测,确保垂直度及孔径满足设计要求,经过清孔、下钢筋笼、检测泥浆性能指标等多道工序后,于8月1日3点40分完成首根桩基混凝土浇筑。

  为打造公司高标准高质重点示范工程,确保首根桩基施工安全有序进行,陈天大道(武汉市界区----孝天公路)工程全体参建人员,认真分析各项技术参数,科学选择施工工艺,合理编制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项目首根桩基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桥梁桩基大面积展开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下一阶段完成全部桩基施工任务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