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道排公司】“质量月”湖北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工程现场观摩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0-23 09:02:27  来源:

  2018年10月19日至20日,道排公司组织举办了“质量月”湖北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工程现场观摩会活动。道排公司副总经理胡解平、总工程师郭云鹏及公司在建项目30余名技术骨干冒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19日-20日道排公司技术骨干观摩了香溪长江大桥扣缆塔和钢桁拱、香溪河大桥缆塔、灵官台大桥预制T梁场及桥面系、吴家沟隧道等施工现场。在观摩过程中,秭兴公司、路桥公司、桥梁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对现场的施工情况及相关工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施工重难点进行了讲解。分别从桥梁设计、吊装、T梁的预制、桥面线型及面层的控制、隧道爆破开挖等技术难点做了描述,并对观摩人员提出的如何在艰苦的环境影响下攻克技术难点、如何在悬崖峭壁没有施工支撑点的条件下保证施工质量及安全、如何在高空作业进行主梁拼装等一系列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观摩结束后,还进行了专业技术交流会。秭兴公司、大桥局七公司、路桥公司、桥梁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长江大桥、香溪河桥、薄壁高墩、预制T梁、隧道施工等内容进行了技术交流,分别从施工条件、安全文明施工特点、攻克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描述,并分享了施工中的技术管控和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

  本次湖北香溪长江公路大桥现场观摩会是围绕道排公司“技术创新促发展 质量提升铸品牌”的主题开展,通过“走出去”与集团内部兄弟单位学习交流,观摩集团内部精品工程,不仅扩展了技术骨干的视野,还提升了大家的技术水平和质量管理意识,增加了道排公司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信心,为道排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QQ图片201810231508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