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城建公司】闻雪而动,城建公司启动融雪预案

时间:2018-12-10 08:21:44  来源:

  为高效应对冰雪灾害,保障车辆在降雪期间的出行安全。12月7日—9日期间,城建公司多部门快速反应、周密安排,提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积极做好扫雪防冻应急准备工作,维护城市运转秩序。

  1 2月7日中午,城建公司于机关三楼会议室紧急召开融雪防冻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传达落实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调度会精神暨部署落实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张勇传达《关于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调度会精神传达提纲及贯彻的初步意见》文件精神,公司副总经理江红涛传达航发集团会议精神,公司安保部长程骞宣读《武汉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融雪除冰应急预案》,要求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本次紧急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基层单位传达了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求公司各单位统一思想,再落实再布置,强化工作措施,落实人员设备物资。公司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安全总监作应急响应情况汇报。

  市政集团总经理、城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勇作重要指示,一是公司各部门及基层单位务必要将融雪除冰保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应急响应一定要快,一定要把这次的行动任务传达到所有在建项目的每一个人,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二是各部门要快速响应,应急物资、设备、人员以及参与人员必备的反光背心等要全部备齐,做好融雪保障工作人、机设备台帐,各项应急物资的储备渠道务必保持畅通;三是所有参与行动的人员一定要确保行动安全,设备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做细,不能疲劳作战,后勤保障工作也要做好;四是公司所有在建项目的防雪、防冻安全情况一定要逐一检查,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公司各基层单位应公司部署安排,紧急召开“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防范工作”动员会议,专题部署冰雪天气应急防范工作,务必做到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细化预案、即刻启动。同时,各单位即刻落实值班值守,加强安全教育,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截止目前,城建公司融雪撒盐抢险队已备工业用盐44吨,用于二环线高架桥汉口火车站至知音桥段桥梁、高架、快速路、风口、阴面、坡道等易结冰部位进行融雪撒盐,出动作业车辆11台次,融雪作业人员177人次,其中应急救援128人在岗备勤。(陈弦)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181210084532.jpg

微信图片_20181210084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