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桥梁公司】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初步设计方案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09 14:16:43  来源:

  10月9日上午,公司联合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组织了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初步设计方案专家咨询会。中国工程院郑守仁、秦顺全、王超、李华军、谢先启等五位院士,水生态治理领域刘永定、孙德智、王圣瑞、熊文、张晴波、袁内镇、鲁罕、邓利明等八位评审专家,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市直机关部门领导,市碧水集团、航发集团、市政集团、市城市防洪勘测设计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程卫民副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背景、初步设计方案的报告,专家组对设计方案的总体思路、技术措施、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研讨与论证,并形成了评审意见,为下一步修改完善工程设计方案,有效保证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加速推动项目规划的组织实施,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是武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系统性治理城市水环境的重大举措;是武汉市实施长江大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作为武汉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的核心工程,会议特邀中国水环境治理方面顶级专家为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把脉问诊。通过构建“结构合理、生态良好、水流畅通、环境宜人”的大东湖生态环境体系,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发展理念。

东湖6.jpg

东湖7.jpg

东湖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