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市政集团获领2016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励证书

时间:2017-04-17 09:57:34  来源:

3月30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汉召开,会议表彰了为我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据统计,2016年度共有331项科技成果(人)被授予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利明和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作为主要贡献者之一的科研成果——《抗滑、阻燃、降噪多功能隧道路面材料的开发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于日前从省科技厅成果处获领该奖励证书。

  此成果是由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湖北大学攻关完成的。《抗滑、阻燃、降噪多功能隧道路面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是基于国家863项目"抗滑、阻燃、降噪多功能隧道路面结构设计与铺装技术"的攻关成果,开发的抗滑、阻燃、降噪隧道路面材料与结构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并成功应用于长江隧道等大型隧道工程。此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推广前景。本次获奖标志着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将继续积极培育品牌技术,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