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路桥公司】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17-07-07 08:44:59  来源: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路桥公司研发的“一种基于光学原理的测斜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专利通过井下测斜装置和井上测高装置,基于光学原理,可精确地实现对深部岩土体的变形测量,以及得到预埋钻孔的三维变形曲线,为预测和预防岩土工程的病害有积极意义,为我公司在桩基、深基坑、隧道施工等领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路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专利挖掘力度。通过加强宣传、开展专题培训、推行奖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将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与专利工作相结合,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和小建议”为核心的QC、技术论坛等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发挥特长,以创新思考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下一步,我公司将积极筹划专利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力争发挥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王鑫)

QQ图片201707070903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