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路桥公司】深入开展“智慧工地”建设

时间:2017-08-22 08:47:02  来源:

  为了加强对各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的管控,路桥公司在机场快速路改线项目试点“远程视频监控”建设,可实现在公司机关会议室和手机APP端对项目的远程监控,这是公司继“微信二维码”之后的又一智慧工地建设探索。

  此次在机场改线项目共布置4个球机,3个枪机,视频覆盖范围包括钢混组合梁施工、钢栈桥、桥台架桥机运梁、钢筋加工棚、梁场、项目部及路基施工段,基本实现了对施工现场的全景覆盖,通过24小时实时监控,可及时掌控进度,及时发现隐患。即使不在现场,在公司机关会议室的电视屏幕上或是在其他任何地方打开手机APP软件,工地的实时情况一目了然;点点屏幕,还能远程控制摄像头实现360度旋转,整个施工场面一览无余。

  路桥公司高度重视在建项目的“智慧工地”建设,此次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试运行成功后,“远程监控”系统将推广到公司所有重点项目的管控上来,在公司机关内部实现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质量管理、消防保卫等情况的有效监控。(孙聪)

QQ图片201708221229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