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集团参加BIM技术应用及推广研讨会

时间:2018-01-25 08:31:54  来源:

  1月23日下午,航发集团总工办在集团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BIM技术应用及推广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及团队莅临指导,会议由航发集团副总工程师邓利明主持,投资公司、建设公司、管廊公司、武阳项目公司及集团所属施工单位总工程师及苏交科集团代表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就BIM技术试点项目实施情况、BIM中心工作进展和BIM技术应用推广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提出了2018年要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范围、融合基于BIM的管理方法、形成BIM专业团队的工作目标。苏交科集团随即汇报了武阳高速项目的BIM技术应用方案策划,重点介绍了BIM模型建立、设计平台研发、BIM施工和运维管理平台应用等方面的内容。随后智性科技公司结合延崇高速公路基础设施集群全寿命性能监测与维护管养项目进行了交流,展示了项目集群监测系统的设计、功能、内容和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汇报结束后,欧院士从主流BIM数据平台和不同BIM设计工具的兼容性;数据平台的拓展性和开放性;项目全寿命周期设计、施工、运维各阶段数据的关联性和继承性等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前瞻性意见。下一步集团将继续与欧院士团队紧密合作,加强BIM中心的建设,提高BIM技术的推进力度及项目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