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集团公司顺利召开2018年度QC成果发布会

时间:2018-04-08 08:25:34  来源:

  为推动集团各单位质量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市政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交流,选拔优秀的QC活动成果参加市、省及全国的QC成果发布,集团公司技术委员会于4月4日在研发中心304、305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本次共有44项成果参与发布评比,数量为历年之最。航发集团副总工程师邓利明、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各有关单位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QC小组代表等共110余人参会。

  各小组经过精心准备,熟练陈述成果内容,现场评委点评到位、切中要害,为成果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桥梁公司《异形拱座预埋拱肋安装精度控制》、《提高钢箱拱桥拱肋安装精度》和机械化公司《确保双排大直径导流钢管一次性安装成型》、《降低隧道爆破振速》共4项成果获得了一等奖;机械化公司《人行天桥桥面混凝土铺装质量控制》和路桥公司《降低压力试验机的故障率》等7项成果获得二等奖;隧道公司《高强度硬岩地层盾构掘进施工技术研究》和路桥公司《提高直螺纹套筒连接质量》等8项成果获得三等奖。同时,桥梁公司获得发布会最佳组织奖,机械化公司有为QC小组、桥梁公司航飞QC 小组被评为最佳制作奖,路桥公司路达QC小组被评为最佳发布奖。

  本次发布的QC成果充分发挥了QC活动的“小、活、灵”的特点,直接、有效地解决工程现场中的一些施工技术要点、难点问题,展示了企业的技术实力和青年人的风采。集团将继续组织QC活动的开展,为一线技术质量人员搭建好这一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涌现出更多可总结形成工法或申报专利的成果项目,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