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城镇桥梁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施工技术标准》获批为行业标准

时间:2018-05-11 09:10:20  来源:

  近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由集团公司主编的《城镇桥梁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施工技术标准》获批为行业标准,编号为CJJ/T279-2018,自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14)189号]文件要求,由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湖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对行业标准《城镇桥梁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施工技术标准》进行全面制定。为提高城镇桥梁的沥青混凝土铺装质量,编制组调研了近十五年来国内外城镇桥梁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材料和结构的研究和应用现状,以及国内外桥面铺装施工相关标准的修订和变化情况,将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浇注式沥青混凝土铺装、功能调联层与高粘高弹改性沥青SMA组合铺装及其他技术成熟、路用性能和耐久性优良的桥面铺装材料和结构纳入本标准当中。

  标准编制组站在全国、全行业的高度上,高标准的完成了编制工作,同时也得到了许多行业内专家的鼎力支持。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我国城镇桥梁的建设、旧桥桥面改造甚至交通事业的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