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集团科研项目《城市桥梁立柱饰面清水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18-05-11 09:10:52  来源:

  5月10日,湖北技术交易所在武汉主持召开了《城市桥梁立柱饰面清水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的科技成果评价会。该项目是集团2013年立项的科研课题,具体由机械化公司承担,现已完成所有研究内容及任务指标,申请发明专利2项,并获授权1项;获省级工法1项和QC成果全国一等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2篇。

  此次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政设计院、中铁十一局、武汉市政质量监督站等单位的五位专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承担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后,经认真讨论,认为项目通过研发集高减水率、低含气量、高保塑、减缩等功能于一体的桥梁清水混凝土专用外加剂,并提出桥梁清水混凝土配合比优化设计方法及施工质量控制成套技术,制备出了外观性能优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桥梁高性能清水混凝土。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技术成果成熟度为9级、创新度为3级、先进度为6级,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QQ图片20180511114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