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集团与海瑞克公司举行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8-07-20 08:05:38  来源:

  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给水、排水、通讯、供热、石油、天然气、地下管网等行业工程,为地下管道建设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湖北省市政行业排头企业,集团公司在地下管道建设方面积极布局,利用非开挖隧道技术先后承建了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线立交)改造工程子项电力工程、两湖泵站周边配套管网施工工程、黄孝河综合管廊首开段二环线下穿工程等项目。

  为了持续促进地下管道工程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交流,提高集团地下管道工程建设水平,集团于7月17日下午邀请海瑞克公司在研发中心13楼会议室举办了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主持,集团有关单位总工程师、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海瑞克公司关于《公共事业隧道掘进设备及典型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海瑞克目前在市政管道和竖井、管线、能源等领域生产设计的掘进机类型和设计理念,并结合典型工程案例对比了顶管和盾构工程在施工中的技术特点。通过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到非开挖隧道技术的优势:小型隧道掘进机、水平定向钻机HDD以及最新的下沉式竖井掘进机VSM施工技术占地少、对周边环境影响小、施工安全风险大大降低,为下一步集团公司相关地下管道工程的建设提供了借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