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隧道公司】召开科研项目成果评价会

时间:2019-07-31 08:23:13  来源:

  7月29日下午,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专家对隧道公司科研项目《隧道工程人工地层冻结法施工技术优化与安全风险机理研究》进行科研成果评价,评价会在市政研发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经理蔡兵华、总工程师李忠超参加会议。

  专家组审阅了评价材料,听取了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评价资料齐全,符合评价要求。该项目取得了如下创新成果:一是研制了两种冻结管的优化布置技术,优化了水平冻结与垂直冻结施工技术,进行了两种优化方案的数值模拟量化研究,提供了施工技术优化的重要量化参考依据;二是研发了人工冻结水泥土复合加固技术,针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两种不确定性,通过三维随机有限元分析了该技术的施工风险,编制了工程设计简化表;三是提出了地铁隧道内施工冷冻法联络通道融沉注浆施工工法,解决了冻融造成的地面沉降控制难题。该成果在武汉地铁3号线和6号线等工程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部分国际先进水平,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隧道工程人工地层冻结法施工技术优化与安全风险机理研究》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项目评价结束后,蔡总表示,公司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依托重点工程与科研项目结合,实现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黄栋)